为什么狗喜欢吃人的粪便?

小时候在乡下没有厕所,在田边拉耙耙,然后一条狗在我提上裤子后,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跑过来吃了,那画面永生难忘

因为食粪(Coprophagia)本来就是一个正常到不能再正常的动物行为啊。不如说人这样对食粪有强烈抗拒的动物才是另类和异端。其实人类吃翔也挺普遍的。。。特殊癖好和拿屎入药就不说了,蜂蜜里就经常混有蜜蜂采集来的蚜虫和蚧壳虫的翔(蜜露),有些产区的蜂蜜还以蜜露含量高著名,蜜露蜜颜色一般比普通蜂蜜更深。某些奶酪(像Milbenkäse)制作需要螨虫的帮助,制作完成的奶酪里充满螨虫的翔。Casu marzu这种暗黑奶酪就更不提了。

一说吃翔你们就老喜欢拿屎壳郎啊[划掉]梁非凡[划掉]啊这些说事,其实动物吔屎普遍得不得了。除了狗,其他犬科一样吃翔,什么狼行千里吃肉狗行千里吃翔是扯淡,翔谁不爱吃呢。除人以外的其他灵长类也会吃翔。虽然消化过一轮,但翔里还是有些未消化的食物,没有充分吸收的营养,以及矿物盐。野生动物觅食不易,有口热翔聊胜于无。现在大部分饲主自然是不愿意让自家狗到处捡屎,好在狗粮营养均衡,再对狗加以训练的话还是改得了吃屎的。

比起肉食和杂食动物来,食草动物(比如妹子们最喜欢的仓鼠啊龙猫啊兔纸啊)更爱吃翔。仓鼠每天吔屎20次,豚鼠要吃上一百多次,龙猫日啖热翔二百颗。食草动物的食物消化不易,把粪便再吃一遍可以更加充分地消化吸收。所以你们不要老抱着豚鼠兔子亲亲,就算你不在意人家也要不爽:“这个两脚兽怎么老是想抢我嘴里的热翔啊?”

食草动物的幼崽吃翔还有更深层的理由。我们知道动物不能消化纤维素,别说牛羊,就算白蚁天牛这些吃木头的昆虫也不能消化。吃高纤维食物的动物都要依赖肠道共生菌来消化食物,获得肠道微生物的方法就是多吃点父母长辈的翔。不管是牛羊马,还是植食爬行动物比如绿鬣蜥,还是昆虫比如白蚁,都会吃成年个体的翔来补充肠道菌群。如果人工饲养时不方便给它们找合适的翔来吃,就得在常规喂食之外额外补充维生素之类营养物质。

很多昆虫之类下一代还没出生上一辈就挂了,怎么办?人家自有办法。比如龟蝽在产卵的时候就会把共生菌接种在卵上。如果人为对卵进行灭菌,孵化出来的若虫就没法正常生长。它们倒是没必要特意吔屎了。

鸟类和蝙蝠的翔比较特殊。这类翔在英语里有个单独的词,叫做guano(其实来自于西班牙语)。鸟(尤其是海鸟)和蝙蝠食物营养非常丰富(鱼,昆虫,水果等),自己却是直肠子,为了适应飞行所以排便频繁消化时间短,故此粪便配料极尽奢华,内含大量半消化食物和矿物质。鸟粪形成的磷酸盐矿一度是极其重要的肥料来源。在蝙蝠洞里常有一批专门的食蝙蝠粪的洞穴生物,然后还有捕食这些生物的肉食动物,形成一个建立在蝙蝠屎上的洞穴生态系统。鸟粪也是营养丰富的食物,如果说一般的翔是窝窝头那鸟粪简直就是布朗尼。

吔屎对野生动物的另一个重要性体现在矿物质摄入上。食肉动物还好,但要知道植物里的矿物质含量尤其是钠之类低得可怜,对食草动物来说盐类始终是奢侈品,而翔就是很好的矿物补充剂。比如蝴蝶就是个吔屎大户,拍蝴蝶最好的去处之一就是粪坑。含有盐类的腐尸液也是蝴蝶特别喜欢的,看过樱子小姐的估计会有印象——然而要纠正的一点是并非特定某种蝴蝶喜欢尸体,而是大部分蝴蝶蛾子都是恋尸癖,除了天蚕蛾这种成虫不能进食的苦逼。香妃如果存在也该是个满身大汗的女汗渍,因为蝴蝶对人的汗液是非常痴狂的,不少经常泡野外跑得一头汗的人应该都有被蝴蝶吸汗的经历。

写了半天施氏食屎史以后反而懒得提屎壳郎这些了,不就吔个屎吗,没啥好说的。

至于人类的食粪行为为什么不普遍,可能是随着人类文明发展,获得营养变得越来越容易,不必再冒着摄入寄生虫和病菌的风险去吃翔了吧。在极端求生情况下,吔屎的光荣传统还是可以再捡起来的;大不列颠的美食家贝爷就向我们展示过吃鹿屎、喝粪汁等求生技能。

Bon Appétit!

WellgraSPW生物环境/海洋专业本科

2016-03-02 13:07

关于其他动物的嗜粪行为虫大已经说的很详细了,我稍微补充点

一些小型食草动物的嗜粪行为更深一点讲是一种替代行为。植物作为广泛存在的营养来源,很大一部分是硬硬的纤维素,而纤维素是自然界最常见的多糖。人类无法靠吃草,蔬菜生存是因为人类没有可以分解纤维素的酶,而很多食草性动物(代表为奇蹄目和偶蹄目)和杂食性动物有纤维素酶,将纤维素分解为葡萄糖供身体使用。纤维素酶是脊椎动物肠道中共生的微生物生成的,刚出生的哺乳动物是靠奶汁生存的,正如人体内也有很多共生益生菌。同时这些植食性脊柱动物的消化道很长,包括较长的盲肠,反刍机制等来使纤维更好的消化。

与之相比,其他那些小型食草动物基本上只有一个简单的胃。在这些动物体内,分解纤维素的细菌定居在盲肠里。不幸的是,肠道蠕动是单向的,不能走回头路,在盲肠里被分解的纤维素只能向下走到大肠。大肠的吸收功能很有限。这些小型食草动物只能退而求其次,让走到消化道末端的那些东西重新返回消化道。这跟反刍是一个道理。新生的小兔子也会吃妈妈的粪便。新生兔子的肠道是无菌的,它必须摄取同类的粪便获得肠道菌群。同样的行为会发生在大熊猫、大象、猪和考拉身上,人类甚至在驯养历史中还长时间误解猪的嗜粪行为而诞生了“猪厕”这种奇葩产物。

相比之下狗的嗜粪行为可能会复杂一些,除去母狗清除幼崽粪便的清理行为外,可以分为三种:1. 患病导致的改变食欲,比如患上了糖尿病、库兴氏综合症、甲亢、胰脏外分泌不足、肠道寄生等疾病时会选择吃屎,消化不良的狗吃屎则更有助其吸收营养,和上述小型食草动物同理;2. 幼犬有学习嗜粪的本领,食用亲代的粪便有助于帮助其迅速建立肠道益生菌群落,然而有时候因为食物匮乏、环境甚至是过早被主人抱走缺少行为引导,就逐渐从小养成了吃屎的坏习惯;3. 有的行为真的是没法系统性研究,就好比某些家伙兴致一高就回家倒悬打飞机一样,纯粹是无聊/一时兴起的产物【因为大多数动物从小和屎打交道没有人对屎那么普遍抵触】

人其实也颇爱吃人屎……关键词:人中黄,代表人物:吔屎の妖精梁非凡,代表作品:两女一杯、Sodom120

看到置顶的答案。。。我以前TM对着我家那蠢肥的兔子都做了什么啊。。。呕。。。。

小时候有的小孩拉完粑粑后不用擦屁股,把狗狗叫过来给舔舔,比擦的还干净。

以前新闻报道,有些肠道菌群失衡的儿童也要吃大人的翔,病才会好。有个婴儿出生后吃奶就吐,还腹泻,半年多不好,后来医生征得家属同意后,让他吃她妈妈捐的翔,很快就好了。儿童医院里捐翔的条件比献血还严格。当然不是直接吃,是要经过一系列处理后才吃,主要是获得肠道菌群。

支持者: 蓑雨吟 ghf Dailinn

谁说人不吃屎的,猫屎咖啡谁吃的,还死贵死贵

支持者: axiang

我家兔子会产生两种粪便,一种软的它会自己吃掉,另一种硬的无任何气味的就会便在它自己的厕所里面。

支持者: 回马枪

参考@深山虫吟 大大的回答,我想起来蜂蜜是蜜蜂的呕吐物,然后人类是后口生物,所以某种意义上说……蜜蜂的口器和人类的肛门在进化和发育上算同源器官?!然后从蜜蜂口器里呕吐出来的呕吐物蜂蜜,人类也是趋之若鹜的……

支持者: 回马枪

人类对排泄物的畏惧、恶心来自于社会分工的发展。

举个例子,50岁以上的农民,10个中至少有8个能够面不改色的用粪勺掏粪,挑着大粪去浇地;

而那些35岁以下在血汗工厂吃苦受累的新一代农民,10个中有9个绝对不敢干这活。

支持者: 两湖盐运使

因为便便里面有还没消化的营养,野外生存不容易,珍贵的营养就这么丢了太可惜。

除了狗以外,很多其他动物都吃便便,自己的或者别人的。兔子拉两种便便,一种绿色的一种黑色的,它自己还知道绿色的要再吃下去不能浪费,黑色的已经被压榨干了可以不要了。

另外黑猩猩和大猩猩都爱吃便便(请搜索视频“永动大猩猩”,特别提醒饭前饭后不要看),还会互相抢别人(别猩)的便便吃呢。。

所以问题应该是,人类为啥不爱吃便便啊? :P

支持者: 艾小伦

原来有看过抠出来吃的那个,找不到了,这个是国内动物园的,将就着看,配合饭观看更香。

点击访问视频

支持者: 背日葵

人讨厌翔可能是因为农业时代以来过于高的种群密度导致病菌流行,而这些排泄物是很重要的传染源。而密度较低的其他动物们可能没有这个顾虑~

支持者: WuCBS

有一种说法因为粪臭素大量稀释后是百合香味的,而狗鼻子也比较灵敏,所以它们闻到的是 真·香

_蝴蝶_吃泡面啃鸡爪

2016-03-02 15:47

这个问题刚好昨天也突然想到了,感谢各位大哥大姐的回答。。虽然胃部不适。。

哈哈哈哈,我家的欧月也很吃翔……特别是食草类的翔,第二年会长的很好……

鹅鹅鹅,曲项向菜刀,白毛浮滚水,红掌拨香(翔)汤。

虐鸡狂魔杀鸡技术二段

2016-03-03 08:20

我的第一反应是:人体蜈蚣

食肉动物的维生素来源是被捕猎对象的类脏——富含翔啊

看完后,不小心吞了一口口水,怎么办~~~

以前就听说过狗吃屎是为了摄入什么元素什么玩意儿的,现在明白了。话说这个字体太小了,还得放大屏幕才行

fvvv灵魂整容师

2016-03-06 12:01

猪也会吃

单位里面老同事说过以前在云南当兵的时候,当地农村茅房直接接着猪圈。

除了牛屎,羊屎。狗啥都吃。连自己的屎也吃。。。。。。。。。。。。。。。

不如说人这样对食雪有强烈抗拒的动物才是另类和异端(便乘)

牛瘪的食用价值得到了充分的肯定。

屎=排泄物的话,其实大家喝的酒就算是啊~不过,宠物狗要是吃屎的话,赶紧喂些微量元素片和维生素片吧,啃墙皮,吃屎之类的是微量元素不足的表现之一,喂个2,3天就好了

问个问题,看ipanda直播的时候熊猫不是会边吃边拉出来一堆绿色的团子吗。它们会吃吗?

不配图,你们好意思长遍大论么?!!

作为一个铲屎官,当我们发现自己的狗狗吃屎……又或者是其他奇奇怪怪的东西时,我们一般把这种行为称之为异食癖,对就是一种病。也就是狗缺少一些微量元素,这个时候我们一般就会买一些专门给宠物吃的微量元素营养品,很快狗狗就不会再去吃大便了(你当狗傻啊,我家的是边牧哎,七岁孩子智商,心机婊代言人好不好),狗狗连拉屎都怕弄脏自己的毛,拉一点挪个位置,哪里会没事去吃大便?!当然也有的狗真的是恶趣味,这就是幼犬时候没有做好规矩的原因了。

一条狗在我提上裤子后,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跑过来吃了.......吃饱喝足后,接下来伸出舌头舔舔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