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的消炎药例如阿莫西林之类的是什么成分?还是说全是抗生素?抗生素真的能消炎吗?医学小白一个

就是抗生素,阿莫西林是其英文名的音译,这货中文名应该叫羟氨苄青霉素

现代好多抗生素都用音译名,因为听起来高大上,能卖高价,也有的是因为中文命名的话太难念了。

还有就是抗生素只能治疗细菌性炎症,就是细菌感染,要是病毒感染,抗生素不起作用。

剩下的是为医生正名,感冒了医生让你去验血不是因为想挣你的钱,真的只是想看看你是病毒感染还是细菌感染,然后才好用药,药不对症害死人的。

建议搜 “阿莫西林胶囊 辅料” “阿莫西林分散片 辅料”之类

阿莫西林之类我们更愿意叫它抗生素,或者抗菌药。

微生物感染人体,容易引起“红、肿、热、痛”的炎症反应,使用抗生素杀死或者抑制病原后这些症状消失或减轻,慢慢就被人称为“消炎药”了。

真正的“消炎药”其实应该送给皮质激素类(甾体)和阿司匹林类(非甾体)药物。

最早的抗生素--青霉素--是来源于微生物的,所以叫抗生素。

后来发现很多人工合成的也有抗菌作用,这个应该叫抗菌药。但是习惯延续下来,把所有抗菌的都叫抗生素。

习惯上常说的消炎药是指抗生素和抗菌药,并没有直接消炎作用,只有抗菌作用。

地塞米松、可的松、泼尼松、倍氯米松、氟轻松这些才有消炎作用,才是正宗消炎药,还有三九皮炎平。这类东西化学结构和人体自身产生的糖皮质激素相似,都有甾环,叫甾体抗炎药。这些药长期用的话副作用比较严重,一般严重病情才用。普通感染抗生素管消灭病菌,炎症就靠人体自身产生的激素来清除。

还有一类不是激素,也有消炎作用的,叫非甾体抗炎药,老话说的头疼发烧,阿司匹林三包就是。这类还有对乙酰氨基酚、吲哚美辛、萘普生、萘普酮、双氯芬酸、布洛芬、尼美舒利、罗非昔布等。

上面抗菌的菌是泛指,所有的致病微生物。选抗生素(抗菌药)的话得看是什么致病微生物引起的,要选对致病微生物有效果的药,比如说病毒引起的病,吃只对细菌有效果的药,是不会对病情有帮助的。

前列腺炎一般分为急性前列腺炎和慢性前列腺炎两种常见类型,是常见的男性生殖系统疾病。急性前列腺炎发病急、病情重,通常是由细菌感染引起的急性炎症。那么男性朋友在生活中要如何预防急性前列腺炎呢? 请关注微信公众平台了解:惠州侽科健康平台 (hznkjk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