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算一种很好的营养食物吗?有证明说不适合我们饮用的说法吗?

本来牛奶在自己的脑子里,一直都觉得是一种很好的食品,但是今天突然看到了一本书,书中讲牛奶其实并不适合人类食用:

论证点:1、毕竟物种中并没有看到别的动物来喝其他动物的奶,除了人类;2、蛋白质是牛的,不适合人类消化;3、用实验论证了一点,说灭菌后的牛奶喂养小牛犊,小牛犊会在几个星期之内死掉;

我就瞬间懵逼了,牛奶还有别的解释吗?

1,我记得小时候看动物世界里有一种蚂蚁,会把一种虫子养起来,喂它吃的,然后汲取它身上的汁液。而且失去妈妈的幼崽,猫啊狗啊羊啊老虎啊狮子啊,饲养员找别的动物给它当妈妈的事情也屡见不鲜。所以其实问题不是不能喝,而是大部分动物都没有达到可以圈养另一个物种当食材的能力。

2,照这个说法人类只能吃人了,因为其他动植物都没有我们人类的细胞。。哦,我们可以吃蚊子,那里有我们的血

3,专家一致推荐母乳优先喂养新生儿,因为有最适合新生儿的营养和免疫,目前的奶制品还没有能完全替代人类母乳的。所以就有了一个事实:照顾幼崽是很难的。这个实验姑且不说真不真,就是真的,他是怎么实验的?牛犊生活环境怎样,实验了几头牛犊?死了几个活了几个?他们每天的变化如何?有没有解剖是怎么死的?单单一句话总结的实验我每个月也能玩个百八十个。

so,目前奶制品的营养特别是钙质是最好的。母乳虽好,如果实在不下奶总不能给娃喂米糊糊吧,你也不能吃一辈子吧,那你娘还干别的不干了……

造谣张张嘴,辟谣跑断腿,我腿没跑断也打字打了十来分钟,真是恨死这帮人了,居然还能写书卖钱,还是傻子太多吗……

1.因为野生条件下很少有一种动物驯化另一种来获取食物,人类是特例.

2.事实证明是适合的.

3.用灭菌后的奶喂养其它动物....动物园里有的是.

事实1:很多(具体数字懒得查了)成年人都有乳糖不耐受,并且存在较明显的人种差异。

事实2:人类食用牛奶是大约一万年前开始的,各种酸奶、奶酪等发酵奶制品制作的目的之一就是避免成年人的乳糖不耐受(其他的重要原因包括便于贮存等)。

事实3:牛奶不能代替母乳。

以上并不能证明人类不适合喝牛奶,毕竟木薯都可以做主粮的。

注意不要混淆“人不适合只喝牛奶”与“人不适合喝牛奶”的概念。

那应该说牛奶还是算目前比较好的食物来源,不同条件下对它关注点的不同而已

1、很多很多年前,牛奶对人类是有毒的。嘿嘿,震惊吧。。嗯,对,就是楼上提到的 “乳糖不耐受”。简单的说,就是 人体缺乏消化牛乳里面物质的化学物质。所以,吃下去,不消化。

乳糖不耐受在 东亚人群、欧洲 普遍存在。。但是。。这世界变化快,人类种群里面的 蒙古人维京人 厉害啊,他们居然学会了消化牛奶。。所以,他们短时间,身体素质倍儿棒,然后大杀四方。

2、牛奶是给牛喝的,你人去喝,当然不是那么兼容,当然比不上人奶。

3、牛奶灭菌以后给小牛喝。。废话,你都把牛奶阉割、山寨过了,人家小牛当然就营养不良了。。

所以,牛奶是不是好食品??? 如果你没有人奶喝,喝点牛奶也不错。。如果你没有其他蛋白质摄入来源,喝点牛奶也是必须的。 可是,如果你有人奶可以喝呢??废话,有人奶喝,谁还喝那个啥牛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