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地球不是圆的,而是像一块不规则石子一样,会有哪些有趣的现象 世界各地是不是有了更多不同的风景

不要说她又因为引力什么的变成球形,那多没意思!

推荐  (3) |
25人关注关注

scythe7三只脚的猫

2017-05-12 10:49

一点点来吧

首先是山峰比我们现在的要高,山顶的空气是很稀薄,但风速很高,直到戳破了大气层,人类能靠双腿爬到大气层以外,看到黑色的天空,不过得凭借相当科技的装备才行,穿一身毛皮大衣是没可能的。

然后是大海要比我们现在的深,以地球的固定水量,大海要是在局部深那么几倍,海洋覆盖大陆的面积就会少很多,我想说的其实就是海陆比变化会带来气候变化,陆地不再那么多降雨,可能比较少的地区适宜地球型生物的生存,当地生物可能都是些沙漠型或者干脆季节休眠型。

起伏更大的地壳会影响地热资源外泄,也就是没有什么火山。地球生命起源的地方就这样减少了,所以这个星球可能比我们更难产生生命。

由于戳破大气层的山脉存在,大气层不能像我们这个地球一样静置分层,被山坡阻挡的气流会产生很大的涡旋,或者大气层局部因为山峰而上扬,总之,这个星球的大气层表面会很复杂,有点像带搅拌器的汤锅,溅出来的机会很大,也就意味着这个星球大气逸散量相当大。但如果在地面看起来,就像是最高的那几座山顶部变幻莫测,总是在地面的人会因为大气折射而在白天看不清山顶,晚上看到的则是发光的云。要是有科技不太发达的智慧生物从下面看,大概会将它形容成神的宫殿。虽然人家科技不发达,但我可以说他们会是极其强劲的对手,因为人家运气好啊,你看看前面那么多不利生物的情况,它们还能活下来并且长出智力来的话,光是投骰子都能碾压我们这些衰仔了。

what-if...

如果地球这个质量的岩石没能因为自身引力变成球体,那么引力系数肯定是太小了。这么小的引力,在适合人类生存的温度下,怕是hold不住大气层。

假设一个星球是一个长方体,而且星球的内部不是液态的,也就是说不会因为地幔的流动而造成地表的塌陷和隆起。但是星球的外壳也会因为剧烈的热胀冷缩不断碎裂,由岩石变成土壤,参见月球。

那么,星球表面的土壤也会在重力的作用下,不断向着引力更强大的地方运动。如下图。

如果由大气层和降水,那么就会发生滑坡和泥石流。如果没有降水,那就是流沙。

如果有降水,那么雨水最终聚集成海洋,在长方体的左右两侧如同大西洋和太平洋。而上下两端形成亚欧大陆和美洲大陆。也就说和地球上发生的事情没有太大的区别。。。所以别幻想了少年。。

什么土豆啦,方块啦,弱爆了,说个极端点的吧,在多重宇宙里有一个地球要是盗梦里那个飞碟陀螺型,又没有被撕裂,还保持大气和生物圈,并进化出智能生物的话~~~首先山会更矮,海会更浅,这些基本的观察结果就不说了,地球没有被自转和公转撕裂的话,要不就是星球密度大的多,要不就是星球呃……更黏更软……,自转肯定是顺着扁圆来做陀螺运转,公转也不会有斜角,那个地球上不会有四季反差,也就是说南北半球会处于同一季节(应该会有南北吧),由于星球的形状很规则,恐怕四季也会挺趋于一致,不会像这个地球上四季那么明显,而越边缘的地方太阳直射越剧烈,同时因为自转的原因,大气气流也会往边缘聚集,然后再上升逆流回来,整个星球中间会有高耸入云不见顶的巨大锥子山,山顶会在大气之外,重力自然不用说,会比我们的地球重力更大,温度也更高,因为地心的熔岩会比我们的地球更接近地表,那里的生物更耐热,更耐湿,星球的整体物质里面,金属元素会更多,甚至会有大片的单质存在…………好了,我编不下去了,谁能接着继续…

支持者: 北北_38657

吃瓜群众想问一下 是不是臭氧层会减少 那样的话紫外线能把地球虐的体无完肤吧

我能想到的三种可能性:

1、引力很小,没有大气层

2、从形成起就是完全冷却的

3、从形成起就没有自转

不知道这样对不对

维斯卡的方块星球……

咳咳,跑题了,如果不考虑引力作用的话……首先水会积蓄在地处,然后高处被风侵蚀,最后还是会差不多变成圆的,除非这颗行星没有大气层

这样的话参见火卫一火卫二吧,这两货差不多就是不规则的石子

如果没有水,地球的外形就是个坑坑洼洼的大石头

大家,根本没有按楼主的意思回答好么?

你觉得没意思,你可以自己去想。事实就是地球因为引力形成了球形,而且千千万万行星都是球形,不规则的石子太阳系里就有,小行星彗星都是不规则的(当然彗星不是石子),但是它们上面也就没那么多丰富多彩的现象了。

就算按现在的质量和成分,地球突然从球形变成了一个不规则的石子,过上一段时间它也会再变回接近球形,不过这段时间在人类看来可能会很长。而且在此期间,我不认为人类能活着见证这改变。

基于地球的质量和尺度,要在引力作用下维持非球体的不规则形状,需要地球的主要结构有远高于目前岩土的强度,而且不能存在结构弱点,那么其大部分表面都将是坚硬过铁,只有少部分松散物质因引力作用堆积于凹陷、低洼部分,地球的生命将诞生于此,并且大中型动物无法在独立的松散堆积区之间迁徙。

本来就是不规则形状,只是因为大部分面积都是海洋才给你圆形的错觉。

地球本质上是巨大的流体团上裹着薄薄的固态壳,它在大尺度上是要符合流体团在重力和自转下应有的形状的,就是这个两极稍微稍微扁了一点的球。一万三千公里直径的球上,固体壳的突起与凹陷最大处大致是10公里的量级,相当于45cm的篮球上有一些0.4mm的沟......似乎篮球上的确有这样的构造呢。

网上那个土豆形地球,是某个参数分布的示意图,要知道科学界的PS水平很高的,不要当真。网上到处是卫星和宇航员实拍的照片。都是完美的球......以及月牙

至于更大程度的偏离球形,变成不规则石子之类,地壳肯定约束不了重力下跃跃欲试要回到球形的内部流体,必须有某些情况发生改变才行。可能的假设太多了。

为什么你们会人为地球是球形呢?把水去掉,它就是坑坑洼洼的形状啊

支持者: Tedward

假如没有太阳,地球可能还要圆一些吧?!

谁看过《重力使命》?

讲的就是一个碟型星球上的故事,

非常精彩。

如果时间足够长,也会变成圆的

直线属于人类,而曲线归于上帝。

不好意思:地球本来就不是圆形的。。。。。。类似不规则的土豆形状

地球是梨形的,不是球形,所以现在已经有很多有趣现象。

星球的引力潮汐和内核旋转运动一直都在影响就形状,可以想像一大滴水在无重空间飘浮,但水没内核运动,没受引力影响,而现在说的是液态熔岩球表面有些许冷却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