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镜架辐射大,这是真的吗?

我在网上看到一篇文章《金属镜架辐射大》
一项来自美国的测试表明,金属眼镜框会明显导致电磁场增强,令使用者对辐射的吸收率增加。这是因为金属眼镜架是一种良好的导体,会将手机产生的辐射导入眼睛和大脑,影响视力。

专家分析,电磁场的辐射的确能够通过一定的介质和导体进行传播,一般合格手机的电磁辐射量有规定标准,对人体无害,但如果手机质量不达标,就有可能对身体有害。特别是对人的大脑和眼睛水晶体。而金属对电磁场有一定的传导作用,如果人们戴着金属框架的眼镜打手机,电磁场的辐射有可能会通过金属眼镜框传导到大脑及眼睛四周,造成一些伤害,例如可能会出现一些大脑发胀、思维混乱或眼睛四周胀疼等症状。

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如果戴的是金属眼镜框,最好不要长时间通话,或者左右两边换着听。如果需要频繁使用手机,建议改用非金属框架的眼镜。

专家提醒,手机在拨号接通的过程中所产生的辐射功率最大,这时候最好不要将其贴近耳边,应将手机拿到离大脑稍远一点的地方,等电话接通后,再贴近耳朵接听。

另外,接听时间也不宜过长,否则其产生的辐射会加倍。

(摘自美国《侨报》)
我想问一下这是真的吗?还是只是谣言?

钛材对人体无毒.无任何辐射.
钛分为a态和β钛.是指退火工艺不一样.
做眼镜的钛材硬度高.柔韧性好.长期使用不变形,不褪色.这就是钛眼镜架的好处.
辨别钛眼镜架,购买的时候请参照说明书中纯度介绍.一般的眼镜架是TA2
150左右的架子.差不多了.应该是纯钛的.

当你想给自己配一副眼镜的时候,用“合适”两个字是最恰当不过了。

镜架。对需要配戴眼镜的人来说,镜架的选购至关重要。消费者在选择眼镜时不但要考虑脸型,鼻梁,瞳孔与眼镜的距离,还要与肤色,发色相协调,这样才能戴出气质与风度。一般来说,脸宽的人不宜用小而窄的镜架,长瘦脸型的人不宜用宽大的镜架。对儿童而言,最好选用塑胶架,以镜架能与鼻面相贴为宜。对于一些高度近视和高度远视的消费者来说,由于屈光度过高,一般应选择小镜架,镜片越小越好。

常用的眼镜框架有如下几种:塑胶框架、金属框架、尼龙丝框架。

相比镜架来说,镜片的种类就少得多了,但它的优劣是衡量一副眼镜质量的决定因素,因此消费者在选购镜片时一定要慎重。玻璃镜片:耐磨,但相对来说,它的重量比其它材质的镜片重,也容易破碎。高分子树脂镜片:这种镜片分量比玻璃镜片轻,耐冲击,不容易破碎,但硬度较低,所以容易起毛,也比较容易有刮痕。

衡量一副眼镜镜片质量的优劣,除了材料之外,要看镜片的折射率,折射率越高,镜片越薄,价格越高。

“一项来自美国的测试表明”不说清楚那项“测试”是谁做的,在哪做的,论文发表在哪里的都是耍流氓。
“专家”,这个词可谓用的太滥,以至于名声臭大街,不少科普大牛一不小心“被专家”了就被网民骂的狗血喷头。这“专家”姓甚名谁?在哪工作?职业是什么?
像这些没头没尾的报道,当笑话看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