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大为:为什么渣男还会有人爱?

|· 本文来自“我是科学家”·|

我问科学家

花心、劈腿、撒谎……为什么渣男都这么渣了,还会有姑娘喜欢?
刚在电影中扮演了渣男的佟大为也想知道。
听听心理学家黄扬名老师怎么说。

"我最近在电影《来电狂响》中饰演了一个情场浪子,在戏里做了很多“渣”的事情。其实我也特别好奇,为什么他这么渣,还会吸引一些姑娘喜欢。听说“我是科学家”这里有特别多的科学家,不知有没有科学家可以解答我的疑问。"

首先,可能跟他们平常会用一些伎俩有关系,比如,我知道有些渣男,会把同时交往的每一位对象都叫同样的名称(比如“宝贝”),从心理学角度看,这样做可以节省一些认知资源。

除了这些小伎俩,还可以从两个不同的方面来去探讨。

第一个方面,这些渣男呢,可能有比较多的雄性荷尔蒙的分泌,在外表上有一些体现,比如声音比较低沉、喉结比较明显或者身材比较魁梧的,那这些外观上的特质,都会让女性更着迷。

另外,进化心理学里一个说法“sexy son hypothesis”——“性感儿子”假说,有时候呢,女性有意无意地,希望找到一个她们很欣赏的对象,或者说,具有更高繁殖成功率的对象,然后期待跟这个对象,能够生出很性感的孩子,也更有利于将她们自己的基因延续下去。而有些渣男可能恰好具备这样的特性,令女性欣赏。

发布于2019-01-13, 本文版权属于果壳网(guokr.com),禁止转载。如有需要,请联系果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