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便便做的牛排,要不要来一块?

对环保人士来说,支持人造肉的原因之一在于家禽的粪便会释放出约占全球排放量18%的温室气体,且过度放牧易导致植被退化、水源污染。对于动物权利保护者来说,人造肉可以使大量禽畜免于被注射激素、屠宰的命运,且人造肉是不受疯牛病或口蹄疫感染的。目前市面上的人造肉又称大豆蛋白肉,本质上是一种豆制品。真正靠提取动物肌肉组织细胞培育出的人造肉因为成本过高所以并未推广。

日本冈山环境评估中心科学家池田的研究项目也是人造肉,但他发明的人造肉制造方法却相当重口味:他从粪便中提取蛋白质再制成人造肉。 粪便中含有大量细菌,蛋白质含量丰富,经过一定的热处理后,粪便人造肉中的细菌就会死亡。池田说道,他们制作出的牛排味道几可乱真,为了使口感更鲜美,他还在人造肉中加入了大豆蛋白质和牛排酱。

/gkimage/ce/1h/t7/ce1ht7.png

【图片中的包装袋上写着“shit burger”——便便汉堡】

人造肉中63%是蛋白质,25%是碳水化合物,9%是矿物质,剩下3%是脂质——与普通肉相比,它的脂质要少得多。目前这种人造肉的价格比普通肉要高出10-20倍,因为这其中还加入了研究的经费。但是一旦研究完成,他们就可以降低成本,价格将与普通肉相差无几。池田承认,要是人造肉不比普通肉还便宜的话,这种肉就没有推广的价值了。

以便便为原材料做出来的人造肉虽然也做到了废物利用,但要做到心如止水地咀嚼便便牛排汉堡呢,还需要一段时间适应吧?

信息来源: inhabit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