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表昆虫:向科技和自然献礼
/gkimage/6y/iu/3s/6yiu3s.png

艺术家迈克•利比(Mike Libby)建立了一个奇特的昆虫实验室。在这个实验室中,他将真实的昆虫标本、旧手表的部件和其他一些电子元件结合起来,做成了这些奇奇怪怪的钟表昆虫。长的像机器人的昆虫,或是长的像昆虫的机器人都是真实存在的,当然,他们也是科幻故事里的常客。

在科幻小说中,昆虫经常作为机器人出现。昆虫们以入侵外星人,或者机器人小虫的身份在星系中穿梭。在电视、游戏、漫画,甚至是摇滚专辑封面中,都有数不清的例子。从电影《克洛诺斯》到《黄金罗盘》昆虫机器人被创造,重塑,再利用了无数次,为电影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

在现实中,工程师观察昆虫运动,翅膀等等其他特点,来为新的科技技术提供灵感。某些先进的飞行器甚至和蜻蜓一样小、一样轻。最有效的人造技术,还是来源于自然。

昆虫和现代科技的结合为迈克•比利带来了灵感。因此,昆虫实验室制作了这些小东西。利比的创作意图,并非想要让他们成为真正可以运作的电子装置,而是将原始自然与现代科技融合在一起,为科学和自然的矛盾与融合献礼。

手表昆虫都是纯手工制作,独此一件,各不相同。如果你受得了这些死虫子和旧表部件的诡异搭配,倒是可以尝试买来把玩把玩。

/gkimage/3u/ib/aw/3uibaw.png/gkimage/n3/0e/kk/n30ekk.png/gkimage/xj/sp/v0/xjspv0.png/gkimage/vj/xd/kt/vjxdkt.png/gkimage/rx/s1/hn/rxs1hn.png/gkimage/07/c5/zv/07c5zv.png/gkimage/ch/qo/06/chqo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