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发射新一代火星车
/gkimage/pu/7j/3g/pu7j3g.png

11月25日,火星科学实验室(MSL)将飞往火星。这会是迄今为止计划登陆外星球最大的,最复杂的机器。火星科学实验室(MSL)历经组装,测试,封装,现在已经装载上运载火箭,准备启程。

新一代火星车又被称为“好奇号”,这个昵称是一位华裔小女孩起的,火星车热重近1吨,个头比小汽车大一点点。火星车将通过高清摄像头观测火星表面,检测地表的化学成分,监测火星天气,以及搜寻火星过去或现在是否有适宜生命存在的迹象。

好奇号有一个六足机械臂的装置,可以安置传感器来探测火星岩石的化学组成。好奇号还可以钻探岩石获取样本,并传送给自身携带的一系列便携实验室仪器,这可是以前在火星上从没做过的。

火星科学实验室的主要任务是研究火星是否适合生命生存。它将寻找火星上是否存在有机化学成分以,并判定它的着陆位置盖尔陨坑(Gale crater)是否有水或者其他物质能支持生物生存。

由层状岩体组成的盖尔陨坑直径上百公里,底部岩层由粘土和硫酸盐组成,而上部岩层则由火星尘组成,这个地区将能给我们提供大量的关于火星早期的,以及整个星球过去所经历的变化的数据。

一旦发射成功,MSL将漫游八个半月到达火星,并将在2012年8月着陆火星。它将以每小时上千公里的高速进入大气层,通过减速伞和火箭来降低速度,慢慢着陆。

好奇号将探寻火星地表至少2年,应该能给人们提供迄今为止关于火星最好的数据。

本文编译自:《连线》网站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