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沿 评论 医学

癌症多大程度是因为随机突变? 科学界再起纷争

三分之二的致癌突变源于随机突变?这项研究,可能会改变我们对待癌症的思考模式——如果它真的成立的话。(还有,不是三分之二的癌症病例。)

前沿 天文

恒星在超大黑洞吹出的星系风中诞生!

说起黑洞,你会想到什么?毁天灭地吞噬一切物质?其实,黑洞不只会带来毁灭,还会带来新生。天文学家首次找到了确凿的证据,证明有新的恒星在超大黑洞吹出的星系风中诞生。

关于我们

我要投稿

已有千位作者为科学人供稿
前沿 医学

肺原来也负担了造血的一个小功能

教科书又双叒叕要改了……还好不是大改

评论 生物

几千吨的昆虫大迁移,可不只是壮观那么简单

近期发表在《科学》(Science)上的一篇文章揭示,英格兰南部天空中每年的昆虫迁移量达3.5万亿次,把这些昆虫个体加起来总重量能够达到3200吨。

谣言粉碎机 医学

66%癌症发生都是运气不好?

最近,一篇关于“66%的癌症发生是因为「运气不好」”的文章在微信疯传,然而这其实是对严谨论文的错误解读。癌症的发生当然有随机性,但这并不意味着预防的手段没有意义。

评论 地学

很久以前,这座火山就有了自己的画像!想听听它的故事么?

目前公认的、最早描绘火山喷发的壁画发现于土耳其中部一座名叫Catal Huyuk的村庄遗址中,这幅壁画中描绘的火山真的存在吗?它究竟是哪座火山呢?

专访 其他

汤姆·希德勒斯顿:金刚比我们所有人都高贵

汤抖森拍动作戏有什么特别的技巧?他在越南有什么奇妙冒险?咦,他也打蚊子,那又怎么啦?

前沿 地学

霸王龙遭遇强拆事件!恐龙族谱大动荡

《自然》上的一项新研究表明,过去把恐龙分成蜥臀目和鸟臀目的分类方式可能完全搞错了——在新的分类里,霸王龙所属的整个兽脚类被完全挪到了另一支上。

热点 生物

兽娘动物园:除了动物萌娘,你还能从这里了解人类

欢迎来到加帕里公园!人类,你是什么样的“朋友”?

评论 医学

黑暗真的会让人抑郁吗?

日照不足的冬季,很多人会感到疲惫低落,其原因目前尚无科学定论。在冬季分外漫长的北欧,人们如何应对季节带来的情绪影响?

评论 心理

爱情就像可卡因

就行为模式和大脑机制而言,爱情成瘾就和其他任何一种成瘾一样真实存在。

评论 科幻

攻壳里的幽灵:未来的人类将走向何方?

《攻壳机动队》的真人电影上映之际,让我们重新回顾一下押井守攻壳剧场版所提出的的问题吧——虽然已经过了二十年,但是这问题并没有过时。

评论 电子

AI在扑克上战胜了人类,所以什么时候统治世界呢?

人工智能基于不完全信息作出决策的试验看起来只是AI发展的一小步,但这可能却是最意味深长的一步。

评论 社会

DNA测试会成为新时代的算命吗?

基因测试起初的目的是帮助医疗,而今一些有野心的实业家正在试图用基因测试指导诸如健身和品酒这样的生活方式。然而,基因在这一领域真的能提供有价值的信息吗?

评论 医学

环境变了,免疫系统的对手也变了,我们却因此生病

近年食物过敏和自体免疫病发病率蹿升的原因,可能在于现代生活环境的巨变,让我们的免疫系统无法接触到“对的”敌手。曾经保护我们的免疫系统,如今却开始令我们生病。

热点 评论 航空航天

就凭SpaceX,2018年送人去月球,可能吗?

上个月,SpaceX宣布要在2018年前送两位平民实现月球之旅。这件事,真有可能如期实现吗?

热点 生物

一头抹香鲸的最后74小时

如何救助搁浅的鲸鱼?

物理

世界上最对称的物体

除去自然界的对称,世上有哪些精美的对称出自人类制造?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