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社会

在AKB48总选举上公开婚讯,为什么会引起轩然大波?

2017年6月17日,AKB48第9届人气总选举中,须藤凛凛花突然宣布自己将要结婚的消息。此事件在选举现场和社交媒体上均引起轩然大波,受关注度甚至盖过最终的选举结果。这是为什么?

社会

毕业穿学位服的传统是哪来的?

毕业季,穿着各色学位服的毕业生们在大学校园里欢快合影。这种毕业穿长袍的传统从何而来?学位服上透露着什么信息?

视觉 数学

我从未见过一款富有数学元素的游戏,能够这么美

你可能体验过很多美妙的事情,比如抚慰心灵的乐曲,赏心悦目的画作,动人心弦的诗歌,不过有一样东西,能够包含上面所有的内容,那就是数学。

互联网

互联网的黑暗角落:你所不知道的那部分4chan

笑脸猫、悲伤蛙、暴走漫画……提起4chan,人们常常只能想起这些闻名网络的表情包。然而,4chan并不只有盛产梗和笑话的版面——它还包含着互联网最黑暗、最充满仇恨的角落之一。

航空航天

送一颗“慧眼”上天——中国刚刚给天上送上去了一台X射线天文台!

中国首枚硬X射线调制望远镜“慧眼”成功升空。它就像一座太空中的X射线天文台,让科学家能够望向那片未知的宇宙,探索隐藏在未知当中的奥秘。

环境

美国宣布退出《巴黎协定》,是这么一回事

《巴黎协定》是什么?美国为什么要退出? 这篇文章会为你梳理事情的全貌。

环境

美国退出了《巴黎协定》,科学家们说:你会后悔的

美国退出《巴黎协定》会有什么影响?来看看科学家们怎么说。

社会

第一位女性超级英雄,是这么一回事

一位女性超级英雄的最大胜利,就是成为属于所有人的英雄。

前沿 天文

LIGO发现第3例引力波事件

LIGO科学合作组织宣布,他们在今年1月4日探测到了第3例引力波事件,源于30亿光年外两个恒星级黑洞的并合事件。这一发现进一步证实宇宙中存在“微胖”的黑洞,并为最终解开双黑洞形成之谜提供了线索。

社会

台湾同性婚姻“释宪”案,是这么一回事

5月24日,台湾“司法院”公布同性婚姻“释宪案”判决,宣告台湾现行“民法”中“禁止同性别二人结合”的条例违背台湾“宪法”中关于保障婚姻自由与平等权的内容。这件事的来龙去脉是怎样的?

天文

全世界望远镜携手观测,并非在找外星人的戴森球!

让天文学家兴奋了一整个周末,还让全世界望远镜携起手来联合观测的,并不是所谓“巨大外星人结构再次出现”,而是他们终于等到了机会,对塔比的恒星正在变暗的过程展开实时的、全方位的观测。石破惊天的论断需要有非同凡响的论据来支持。在塔比的恒星这件事情上,支持外星人戴森球的证据基本为零。

其他

遭遇暴恐事件,我该怎么办?

英国曼彻斯特体育馆发生爆炸,在面对突发状况时,如果“我”恰巧被困其中,应该怎么办?

其他

AlphaGo大战柯洁,是这么一回事

“阿尔法狗”又一次向围棋界发起了挑战。中国围棋职业九段棋手柯洁将在5月23日、25日和27日,代表人类迎战人工智能。双方的表现令人期待;新的时代已经降临。

社会

自杀游戏“蓝鲸”,是这么一回事

“蓝鲸”给不了他们真正的“解脱”,但真切的关心和爱或许可以。

生物

加州湾鼠海豚,我们还能留住你多久

“物以稀为贵”对生物来说是越稀有就越珍贵,可到了商人眼中,恐怕是越稀缺就可以卖的越贵。加州湾鼠海豚只剩下30头左右了,大洋彼岸,花胶市场仍活着。

互联网

WannaCry勒索病毒,是这么一回事

突然爆发的勒索病毒的前世今生,以及如何应对。

前沿 生物

这只“大山鸡”可以帮我们解开恐龙演化成鸟的谜题

命名恐龙种类最多的古生物学家徐星,又双叒叕发现了一只毛茸茸的恐龙!

生物

抓住那只灰鹦鹉!

最近,“养鹦鹉获刑5年”一案在网上闹得沸沸扬扬。本案涉及了1只是非洲灰鹦鹉。这个种尤为特殊:它们是失控的宠物市场危害野生动物的一个绝佳范例。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