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评论 心理

最好的新年礼物,是能带来回忆的东西

如果你在发愁要送亲密的人什么新年礼物,不如想一想,如果发生了火灾,你会抢救哪些东西?对,那些就是最有价值的礼物,因为它们铭刻着珍贵的记忆。

心理

家长该不该告诉孩子“圣诞老人是真的”?

“圣诞老人当然是真的呀。”有人将这句话视为大人为孩子们打造的最温暖童话,也有人认为这是毫无必要撒下的世界级谎言。让孩子们相信圣诞老人的存在可能有什么好处,又有什么潜在的代价?

评论 电子

为了在游戏中制作一个真实的动物,他们花了整整十一年

让我们来聊聊一个大舅。啊,不,一只大鹫。 这只大鹫,是《最后的守护者(Last Guardian)》的主角,一只巨大的、有着猫的身体和鹰的翅膀的巨兽。

评论 生物

鄱阳筑闸,让白鹤适者生存就行吗?

我们的整个文明都建立在自然生态之上,它们跟不上我们的步伐,终将令我们也随之崩塌。将责任推给“适者生存”,任凭野生动物在我们制造的阴影中自生自灭,这不但是一件残忍的事情,更是一件愚蠢的事情。

食物

只吃土豆一年能瘦100斤?

新闻说,在澳洲有一个300斤的男子,通过一整年只吃土豆,成功减了100斤,而且这个人还自我感觉非常好。土豆真的是这么完美的食物吗?只吃土豆就能减肥吗?会有什么代价或风险呢?

评论 地学

地质学,一个46亿年的浪漫故事

我看见马琳诺的寒冬,也见过第三极的升隆……这就是地质学。我可以说一句,它们真的很棒。

心理

怎样算校园欺凌?如何才能防治?

校园欺凌有判断标准吗?有办法可以减少校园欺凌吗?

谣言粉碎机 医学

日本出现新血型?这血型并不新,也与福岛无关

Langereis血型和Junior血型是真实存在的,但它们在几十年前就已经被发现了,它们的出现与福岛核事故无关。

其他

《神奇动物在哪里》果壳评论音轨

嗅嗅、雷鸟、鸟蛇等神奇动物,和我们现实世界的生物是否有关联?“第二萨勒姆”又和历史上真正的猎巫运动有怎样的关系?魔法世界也能“强普”,快来和我们一起看《神奇生物在哪里》吧!

《海洋奇缘》植物观影指南

在海滩上、村落里以及你可能没注意过的背景角落,《海洋奇缘》里藏着多少种植物?大量图片,带你走进热带海岛的植物世界。

小雀斑是我同行!麻瓜救助师眼中的《神奇动物》

纽特为了救助神奇动物在电影里吃尽了苦头,而在麻瓜世界中想要救助野生动物,要经历的困难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

评论 化学

日本人给他们发现的元素命名为了“日本”

不是“Japanium”。

前沿 地学

火星上的生命证据,在地球上找到了?

勇气号火星车10年前拍摄的一组“老照片”,成了疑似火星生命存在过的证据,因为科学家在地球上找到了不论结构外形还是化学构成都极为相似的东西,而地球上的这些类似矿物是生命活动的结果。

生物

一觉醒来发现我和她换了身体!这样也可以吗?

突然发现自己和女孩子交换了身体还对着镜子揉了揉胸然后替她去上学和她玩起了猜名字游戏甚至还产生了感情这种事情难道不是有什么地方搞错了吗?

评论 航空航天

杨利伟在太空听到的“敲击声”,原因也许找到了!

可能和压力的变化与材料形变有关。

心理

越没谈过恋爱,越没恋爱可谈

连前任都没有,你还想有现任?研究证明,女性更容易被曾有人“选择”过的男性吸引。

心理

为什么社会和行为科学家都没有预测到川普胜选?

为什么这么多的专家、学者、专业人士都看走了眼?为什么社会和行为科学的预测模型全都失效?我们从中可以吸取哪些教训?

食物

二噁英超标,螃蟹还能放心吃吗?

吃大闸蟹吃到二噁英摄入超限不太可能,不过污染问题仍不可掉以轻心。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