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水果打蜡九百年

为了吃到色香味俱全的水果,人类已经给它们打蜡好几百年了。放心吧,蜡这种东西消化不了,吃了也不会吸收的……

热点

初榨橄榄油是“健康神药”吗?

实验显示,初榨橄榄油中的成分,可以减少高脂食品对健康的损害,但是,食用橄榄油在日常生活中的影响,还需要进一步研究。

鱼肚子里有黑黑的膜?那是正常的!

剖开鱼肚子,看到黑乎乎的一层膜?这其实是鱼身体里的正常结构,吃掉也无妨。

热点 谣言粉碎机

撕不破还有腥臭味就是塑料做的?别再冤枉紫菜了

紫菜撕不破,是塑料做的?不要被视频忽悠了。

评论

什么鸡好吃?走地鸡、速成鸡,吃得其所就好

鸡年吃鸡。对于以吃闻名的国度,对鸡致敬的方式就是把它们做成各种美食。关于吃“走地鸡”好,还是吃“速成鸡”的争论也此起彼伏。本文就从安全、营养、风味、价格几个方面来比较一下“走地鸡”与“速成鸡”。

热点

如何在春节尽人类之所能大吃大喝?

你是否曾在大餐前信誓旦旦要大吃一顿,但实际吃了没几口就饱了,只能心有余而力不足地望着更多美食?来看看这篇科学“暴食”攻略吧,教你吃大餐的正确姿势。

胶带捆菜,要担心甲醛“超标”吗?

胶带捆扎会让蔬菜沾上甲醛吗?总体而言,胶带的甲醛残留并没传说中那么可怕。

谣言粉碎机

醋蛋归元液,老套的骗术也能骗到钱

号称“千年古方”,其实不过是四种骗术包装出的玩意。

谣言粉碎机

“植物胶原蛋白”,双重嵌套的超级忽悠

“植物”和“胶原蛋白”对于女士们都有着巨大的吸引力,但这二者的组合,到底是个什么鬼?

热点

只吃土豆一年能瘦100斤?

新闻说,在澳洲有一个300斤的男子,通过一整年只吃土豆,成功减了100斤,而且这个人还自我感觉非常好。土豆真的是这么完美的食物吗?只吃土豆就能减肥吗?会有什么代价或风险呢?

好吃的李子坏掉了

为什么超市里的水果不好吃?因为好吃的水果不耐放。

耶鲁证明“红酒抗癌”?科学研究是怎么传成谣言的

美国正式确认红酒抗癌?耶鲁大学的研究表明“喝红酒可以增加非霍奇金淋巴瘤患者的存活率”?一个正经研究,是怎么被营销号搞成谣言的。

虾头变黑了?这可不是“重金属污染”

虾头变黑了?别担心,这并不是污染,而是“酶促褐变”的表现。新鲜冷冻的虾也可能变黑,不能单靠这一点来判断虾的新鲜程度。

热点

二噁英超标,螃蟹还能放心吃吗?

吃大闸蟹吃到二噁英摄入超限不太可能,不过污染问题仍不可掉以轻心。

前沿

冰箱里的番茄为啥不好吃?

研究发现,冷藏会改变番茄的基因表达状况,显著降低其中“香气物质”的生产,这可能就会损害番茄的滋味。

热点 谣言粉碎机

烤冷面面片烧不透?这“实验”什么也说明不了

路边摊食品的安全问题确实值得警惕,但“烤冷面经1500度高温加热都烧不透”的实验真不能说明什么。

谣言粉碎机

柑橘打甜蜜素?“农民爆料”能信吗?

最近,网上又流传起了声称柑橘要“打甜蜜素”增甜的小视频。然而,在种植环节使用甜味剂(比如糖精、甜蜜素)处理水果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

速读

爱“晒美食”的习惯,500年前也一样

不过,那时可是用画的。康奈尔大学的一项研究分析了1500-2000年的140幅表现家庭聚餐食物的画作,发现里面的出现的食物往往并不代表人们的日常进食结构,而更多是在描绘更昂贵或在审美上更令人愉悦的食物。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