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

生物

看到这些浮世绘,你会忘了这是本学术期刊

《富岳三十六景》是浮世绘大师葛饰北斋的代表作。当浮世绘加富士山的双重日本元素与生物学碰撞在一起的时候会发生什么呢?

酷炫动图(三十三):虫篇

近距离欣赏小虫子们的精彩生活!除了昆虫,还有蜘蛛和蜗牛加入。(虫恐慎点,前方高流量消耗预警,手机党请自备Wi-Fi)

工程

工厂探秘:你上了那么多次厕所,有没有思考过手纸是怎么来的?

每当你发现没纸了的时候,你会不会思考到手纸是怎么制作的呢?

生物

看,一只蛾子开起了小车

研究者们又在实验室里开脑洞了,这次,他们把一只雄性蚕蛾送进了“驾驶舱”,这是要做什么?(内有多动图)

物理

水气球撞上钉板,会发生什么?

在钉板上扔水气球,这可是严肃的科学实验!(※多动图预警)

评论 传播

【信息图示】2016年中国科研项目科普效果调查榜单

2016年,哪些科研项目最为大众所了解?又有哪些科研项目,公众态度最为冷漠?数字背后,中国科研项目科学传播情况究竟如何?

生物

【科学美图】生物艺术:科学家用什么画起了点彩画?

这张点彩画可不是画在纸上,它是从培养皿上长出来的!美国实验生物学会联合会(FASEB)又评选出了新一年的“生物艺术”作品,这些图片背后,都有什么故事?

生物

猫盟:在那山的那边林的那边有群人拍“猫片”

中国野生的猫科动物需要怎样的保护?要回答这个问题,就先要了解它们的生存状况。今年秋天,猫盟团队在四川甘孜新龙展开了一场猫科动物调查。如何知道雪豹、金钱豹这些大猫们在山里的状态?他们的法宝是红外相机。

化学

【科学美图】实验室里有惊喜

化学实验室里,能找到怎样的风景?

工程

酷炫动图(三十二):机械加工篇

车、铣、磨、刨,还有激光3D打印,金属零件是这样做出来的!前方高流量消耗预警,手机党请自备Wi-Fi。

【科学美图】小小世界:2016年度显微摄影

显微镜下有什么?精细的结构,明艳的色彩,还有新款表情包。

环境

威武的盔犀鸟,最后的希望

亚洲最大的犀鸟——盔犀鸟正面临偷猎、非法野生动物贸易和非法采伐等威胁,为保护这一极危物种,我们能做些什么?

化学

酷炫动图(三十一):化学篇

如何让小钠块蹦跳起舞?燃烧钻石看起来是什么样?化学动图带你涨姿势。前方高流量消耗预警,手机党请自备Wi-Fi。

评论 社会

当保护区成为国家公园:人来了,野兽会跑吗?

在海拔超过4000米的高原上,14个参赛队伍翻山越岭,希望握住观察野生雪豹的机会。他们所在的青海昂赛区域,是一个由保护区发展而来的国家公园。面对保护和开放的双重要求,昂赛开始了谨慎的尝试。

我靠解剖人脑为生

理解阿尔茨海默症之类的疾病,需要有稳定的人脑组织供应。豪尔赫·特哈达正是世界最大的人脑银行的运营者。

生物

【科学美图】 看,一片闪光的大脑

在这放大22倍的“大脑切片”上,反射光被巧妙组织,形成了一幅神经传导的律动。这还远不算是对人类大脑的完美再现,但它无疑是最为精致的“神经艺术”。(※手机党预警:内有多动图)

心理

网格上的黑点:它们怎么消失了?

灰色网格上的黑点消失了,黑白格子的交叉点却总是闪来闪去……在栅格错觉面前,我们的视觉系统怎么了?

天文

酷炫动图(三十):天文篇

是时候看看太空了!这里还有几位老朋友的身影。※前方高流量消耗反应,请用电脑查看或连好Wi-Fi。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