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

观点

本田开卖的双发喷气式飞机,为啥把发动机顶在机翼上?——专访HondaJet设计师藤野道格

本田在广州新开了一家“4S店”,不卖汽车而是卖飞机。没错,本田的产品里确实有飞机,他们的HondaJet轻型双发喷气式公务机,在2017年取得了这个级别的全球销量第一。果壳网主笔瘦驼借此机会对本田航空的CEO藤野道格进行了专访。

热点

马斯克谈重型猎鹰首飞:期待新一轮的太空竞赛!

“这件事告诉我,疯狂的事情也可以成真。”

热点

重型猎鹰首飞,五大高风险时刻

重型猎鹰再过不到24小时就将进行首飞。在发射前夜,SpaceX创始人兼CEO伊隆‧马斯克召开了新闻发布会,透露了观看发射时他自己最担心的五大高风险时刻。

热点

重型猎鹰首飞,万一炸了会如何?

重型猎鹰首飞在即,然而就连SpaceX的创始人伊隆‧马斯克都说,只要别炸了发射架就算是胜利了。一向自信的现实版钢铁侠,为什么会如此低调?如果重型猎鹰真炸了,又会有什么影响?

热点

重型猎鹰完成静态点火,距离首飞更近一步

重型猎鹰火箭今天凌晨终于完成了静态点火试验,结束了长达近1个月反反复复的发射前准备工作,距离它的首次试射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240多万人已参与!你可能去不了火星,但可以得到一张去火星的船票!

在NASA活动页面提供姓名和邮箱等简单的个人信息,等下一次NASA开展类似的活动时,就会收到邮件提醒哦。

前沿

2018年,这些航天探测大事件值得期待!

除了一款新火箭和两款新式载人飞船将要首飞以外,2018年还将有若干航天器从地球启程,前往其他星球开展探测任务——其中就有中国的嫦娥4号。

视觉

一张照片,解读猎鹰9号火箭发射与回收全过程

美国摄影师John Kraus利用长时间曝光和叠加的手法,拍到了一张堪称教科书级别的照片,完整展现了此次发射连同一级火箭回收的全部细节。

生活方式

2018商业航天旅行指南

2018年的商业航天产业,有一系列大事件即将发生,比如重型猎鹰首飞,再比如美国本土重新掌握载人航天发射能力。

热点

照片曝光,重型猎鹰首飞在即

SpaceX公司的CEO伊隆‧马斯克透露了3张重型猎鹰火箭的照片。看来,拖延了许久的重型猎鹰火箭,似乎真的快要首飞了!

观点

英国国家航天学院主任:载人登陆火星,需要中国参与国际合作

“此时此刻,在世界各地的小学和中学里,或许就有那么5到10个孩子,他们还不知道就在未来25年内,他们会参与到载人火星探索项目中去,作为远征队员去跨出人类的下一大步。”

前沿

刚刚,“慧眼”逮住一个伽玛暴!

科学人今天在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发现了一个“不得了”的消息。

热点

送一颗“慧眼”上天——中国刚刚给天上送上去了一台X射线天文台!

中国首枚硬X射线调制望远镜“慧眼”成功升空。它就像一座太空中的X射线天文台,让科学家能够望向那片未知的宇宙,探索隐藏在未知当中的奥秘。

前沿

实拍,月球探测器遭遇流星体撞击瞬间!

NASA公布了月球勘测轨道飞行器多年前拍摄一幅照片,照片上扭曲的图案透露了这样一个惊人的事实:探测器上的相机遭受到了流星体的突然袭击,所幸这台相机顽强地幸存了下来。

不想在太空饿肚子,你需要解决这4个问题

在太空中,人类负责给植物提供光源、土壤、二氧化碳和关爱,而植物负责安抚人类的情绪,以及被吃。这种互利互惠的友好关系前途无量。

前沿

想在太空造人?只解决啪啪啪的问题可能还不够...

太空造人,没你想象的那么简单。

前沿 观点

科学家为什么想要重返冥王星?

新视野号飞掠冥王星的场景还历历在目,首席研究员阿兰·斯特恩就开始跟其他几十位科学家探讨这样一件事情了,那就是——重返冥王星。

前沿

告别土卫六泰坦,卡西尼号踏上壮丽最终章

上周六,卡西尼号探测器最后一次近距离飞掠土卫六泰坦。这次飞掠改变了探测器的运行轨道,将它送上了最后22圈环绕土星的轨道。4月26日,卡西尼号将第一次从土星本体和光环之间穿过,开启卡西尼任务的壮丽最终章。

正在加载